跳到主要內容區

:::

陽明山國家公園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如果您無法完整瀏覽地圖上的資訊,請點選上方【其他景點資訊】選項,瀏覽其他景點資訊
景點資訊
龍鳳谷遊客服務站
簡介:

◎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西南邊,東側有龍鳳谷、西側有硫磺谷,二者皆為火山地質景觀豐富的區域,適合賞景、深度旅遊、或是環境教學,是不能錯過的一個遊憩點,谷內地熱與溫泉活動旺盛,頗為壯觀。

 

遊客服務:
地址:11247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開放時間:0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服務電話︰(02)2893-5580
服務傳真:(02)2861-1504
電子郵件:yms17@mail.ymsnp.gov.tw
服務項目:
1. 提供旅遊遊憩資訊、接受遊客諮詢與建議事項。
2. 團體解說導覽服務,請於14天前撥電話至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解說課28613601轉801~810預約。
3. 展示室提供燈箱展示牆、植物、岩石標本及地質地形模型展示。
4. 提供老弱病人服藥及嬰兒沖泡奶粉飲水。

 

停車場:
1. 龍鳳谷遊客服務站停車場計有大客車5格、小客車32格(含無障礙車位及親子車位各1)、機車15格(含無障礙車位2)。
2. 停車免費,本站不負保管責任。

 

遊客注意及禁止事項:
1. 硫氣孔、地熱溫泉等高溫地區,土質鬆軟,請勿靠近並保持安全距離,以避免燙傷。
2. 遊覽時,請勿離開步道,以免迷途、摔傷或遭蟲蛇咬傷。山區步道夏秋季偶爾有蛇類出沒,請注意安全。
3. 本區氣候潮濕,下雨時及雨季期間步道濕滑,請謹慎慢行。
4. 本區氣候多變,登山、健行請預作妥善準備。
5. 本區禁止于禁止臨時停車路段違規停車,禁止路邊及停車場擦洗車輛。山路彎道、公車站及路口10公尺內禁止臨時停車,違者依違反道路交通處罰條例逕行舉發。
6. 禁止挖掘土石、攀折花木、採摘植物(含藥草、芒花)、捕捉野生動物或昆蟲、餵食放養各種魚類及動物,及其它將自然資源攜出園區等行為。
7. 禁止於指定以外之地區露營、營火、搭設棚帳、吊床、燃火或燃燒任何物、炊煮、烤肉、播放鳴器、攀岩、溯溪、從事水域活動、舉辦步道跑步競賽。
8. 水域危險,請勿靠近並禁止戲水或游泳。管制區內有高溫、強酸及落石危險,禁止進入。
9.禁止擅自操作遙(線)控機具、擅自進入危險或未開放區域(含未開放時段)。
10.其他依國家公園法禁止之事項。

交通資訊: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電話:
(02)2893-5580
開放時間:
09:00-16:30,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景點照片
龍鳳谷管理站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龍鳳谷 / 張宏明攝,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龍鳳谷遊客服務站旁之農產品展售區 / 周俊賢攝,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