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主題報導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秋高氣爽揪團來太魯閣--10/26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漫遊著名步道,享受大自然絢爛風光

文字: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洪佳如
圖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自2002年起連年舉辦,17年來初心不變,這場人文藝術與自然景致的饗宴,吸引無數世界旅人參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期許讓這份美的力量,能夠持續鼓勵民眾踴躍深入在地環境,同時也能了解國家公園多年來的付出與用心。

今(108)年活動將於10月26日(星期六)舉行,太管處誠摯邀請您一同沐浴在秋日和煦陽光下,享受「峽谷天籟、弦音飛揚」音樂節盛會,活動分成上、下午2場,上午場為10:30~12:00東華大學原民院舞團/峽谷二重唱/花囍臨門爵士樂團;下午場14:00~16:30花蓮交響樂團室內樂團/峽谷樂舞團/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殷正洋等精彩表演團體前後出演。

 深耕在地,放眼國際,藝文團體聯袂演出

秉持「越用力唱歌跳舞,就越能貼近祖先」初衷,國立東華大學原住民民族學院舞團,成立至今邁入第14年。由校內對於原住民族樂舞文化有興趣的學生共同組成,以舞蹈與樂音傳承文化之美;峽谷樂舞團則是由部落歌手簡明賢(瓦旦.諾布)及一群愛好太魯閣族文化理念的朋友們所組成,2組團體均將悠揚樂音融合優美舞蹈,傳遞富有生命力的樂舞表演。

此外,太管處特別邀請深耕在地的樂團共襄盛舉,花囍臨門爵士樂團是一群熱愛音樂的花蓮在地音樂工作者;峽谷二重唱則是由2位太魯閣族在地歌手簡明賢(瓦旦.諾布)、簡仁智所組成,演唱原住民太魯閣族傳統歌謠,期許透過演唱傳承其太魯閣族文化之使命,2組在地樂團將在上午場進行表演。

扣緊弦音飛揚主題,太管處邀請花蓮交響樂團室內樂團與台北愛樂管弦樂團於下午場演出。花蓮交響樂團室內樂團由著名後山作曲家林道生老師領銜指導,林道生老師畢生致力於「寫出關於臺灣的聲音」,在室內樂及管絃樂作品中融入原住民歌謠元素,用以發揚原住民音樂,創作初衷令人聞之動容。

深耕在地、放眼國際,享譽國際的台北愛樂管弦樂團將與素有「3金歌王」美譽之稱的殷正洋聯袂出演,融合各類型、跨文化的藝文表演,堪稱為古典與現代交融的饗宴。不僅演出卡司精彩可期,表演場地更是無與倫比!太魯閣臺地位於立霧溪邊,壯闊的自然景緻加上偶有山羌鳴叫、鳥兒高亢附和,大家能夠在這裡不受拘束、席草地而坐,在太魯閣美景中領受一場山水之間的音樂饗宴。

2019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 10月26日(六)熱鬧登場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9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
10月26日(六)熱鬧登場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9年峽谷音樂節演出陣容精彩, 相當值得期待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9年峽谷音樂節演出陣容精彩,相當值得期待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峽谷二重唱則是由2位太魯閣族在地歌手 簡明賢(瓦旦.諾布)、簡仁智所組成, 演唱原住民太魯閣族傳統歌謠, 期許透過演唱傳承其太魯閣族文化之使命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峽谷二重唱則是由2位太魯閣族在地歌手
簡明賢(瓦旦.諾布)、簡仁智所組成,
演唱原住民太魯閣族傳統歌謠,
期許透過演唱傳承其太魯閣族文化之使命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臺地席地而坐, 在蟲鳴鳥叫中欣賞動人曲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魯閣臺地席地而坐,
在蟲鳴鳥叫中欣賞動人曲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免費接駁專車,鐵公路無縫接軌

活動當天太管處將提供從新城(太魯閣)車站到太魯閣臺地的免費接駁專車服務,平均每15分鐘一班次,所以無論您開車或是搭乘火車,都可以在新城站轉乘免費接駁車,輕鬆又方便。為服務搭乘火車的民眾,活動當日臺鐵局也貼心的加開花蓮─新城區間班車,或部分臺北─花蓮列車將加停新城(太魯閣)站,方便民眾參加音樂節。

為了維護音樂節品質,10月26日(星期六)活動當日08:00~18:00,太魯閣臺地將實施交通管制,禁止車輛進入,但並不影響車輛進入中橫及蘇花公路,敬請民眾配合管制措施。

 聽音樂節,暢遊峽谷鬼斧神工

10月26日聽完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建議您當日或隔日不妨來趟太魯閣峽谷之旅,尤其甫於今年6月重新開放的九曲洞步道,更值得您一遊。

九曲洞步道是太魯閣峽谷精華的路段,由中橫公路舊道改建而成,全長約700公尺,全程都置身在峽谷美景之中。

由於九曲洞步道腹地狹小,無法設置停車場,因此最好的方式便是搭乘公車前往。花蓮客運、太魯閣客運每日從花蓮、新城車站往返天祥班車共有50班次。公車進入中橫公路後,沿途停靠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礑、布洛灣(花蓮客運停靠)、燕子口、九曲洞、合流、綠水到天祥,返程還加停長春祠。花蓮客運的臺灣好行觀光巴士還發售1日券,可在1日內重複上下車,相當方便。搭公車遊九曲洞步道,還可以順道造訪其它景點。

公車時刻表請下載參考: 九曲洞時刻表-花蓮客運.pdf    九曲洞時刻表-太魯閣客運.pdf

 

九曲洞峽谷及步道位於太魯閣的精華地段, 是欣賞峽谷地形不可或缺的景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九曲洞峽谷及步道位於太魯閣的精華地段,
是欣賞峽谷地形不可或缺的景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由於腹地狹窄,步道入口處並無劃設停車位, 太管處鼓勵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九曲洞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由於腹地狹窄,步道入口處並無劃設停車位,
太管處鼓勵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前往九曲洞步道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10/26峽谷音樂節當日自行駕車的民眾, 可以驅車前往新城火車站, 太管處將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10/26峽谷音樂節當日自行駕車的民眾,
可以驅車前往新城火車站,
太管處將提供免費接駁車服務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除九曲洞步道外,白楊步道也是不錯的選擇!全長2.1公里,平緩易行,白楊瀑布是最主要特色,而前半段0.95公里是友善步道,能夠讓推行輪椅與嬰兒推車的朋友也能探訪迷人景色。沿途還能欣賞峽谷急流景觀。此時在布洛灣還可以欣賞到「見花不見葉,見葉不見花」,有太魯閣峽谷之花之稱的金花石蒜(別名龍爪花)盛開的景緻!

無法親臨現場的人不用擔心,屆時「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粉絲專頁將同步進行轉播,讓您欣賞精彩活動內容!誠摯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同參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

 

白楊步道前半段0.95公里之路程為友善步道, 能夠讓推行輪椅與嬰兒推車的朋友也能輕易到訪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白楊步道前半段0.95公里之路程為友善步道,
能夠讓推行輪椅與嬰兒推車的朋友也能輕易到訪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白楊瀑布沿途風景怡人, 是您與家人親近大自然的好機會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白楊瀑布沿途風景怡人,
是您與家人親近大自然的好機會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有太魯閣峽谷之花之稱的金花石蒜, 將在秋日盛開,歡迎大家前來探詢蹤跡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有太魯閣峽谷之花之稱的金花石蒜,
將在秋日盛開,歡迎大家前來探詢蹤跡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