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延續國家公園內的多樣性

編譯:周均珈
文章來源:Asheville woman spreads diversity in national parks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取自flickr,攝影nakashi)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取自flickr,攝影nakashi)

你曾經聽過#FindYourPark運動嗎?這是個由美國國家公園署與非營利團體的合作展開的活動,目的是讓民眾參與保護野外的行動、與自然做連結、以及激勵群眾為了下一代保護這片自然環境。

 

為了達成目標,這2個機關所使用的其中一種方式是派遣8位來自不同領域且於社群媒體相當活躍的評論家,到美國的一些國家公園與歷史上著名的景點進行考察。

 

國家公園的系統逐漸觸及較年輕的族群,並致力於帶給他們的更廣闊的多元性環境體驗。為什麼呢?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美國未來的世代相較於現在,更有可能見識到更多元的樣貌。

 

如果我們想要讓這些國家公園在後續的幾年,持續維持這些被保護的區域,那麼我們就需要鼓勵人們造訪這些地方,且與這些地方產生連結。人們會本能地保護那些他們喜歡的地方,基於我經營社群媒體平台的規模與多元性,以及身為一位亞裔美國人的角度,他們認為我可能是幫助他們進行這項計畫的一位很好的人選。

 

我首先往西到了舊金山的海灣進行第一趟旅程,在那裏我遇見其他7個人選,這群人極度的有天分、給予我許多幫助,並且十分的開明,我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

 

我們在舊金山金門國家遊憩區 (The Golden Gate National Recreation Area) 健行、騎腳踏車,也遊覽了阿爾卡特拉斯島 (Alcatraz Island),彼此因而更加契合。在舊金山3天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真的很不想離開這個城市還有城市內的國家公園,但是下一站我們將去位於加州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National Park),我們沒有任何理由錯過那裏的美景。

 

我們向東行駛,沒過多久車窗外的景觀開始改變了,高大的建築物逐漸被開闊的原野所取代,接下來可以看到的是風力發電機,途中所見的山高的足以讓人窒息,這邊的山林相較於我家附近那些較有歷史、多被植物覆蓋的山林而言非常不同,當我看見那尖銳且堅硬山峰時,突然感到一股渴望,有一股力量呼喚著我的身體。

 

我每天都有這種感覺,每個西部之外的地區都更加的碩大、雄偉,但我不確定是相較於什麼,這種感覺讓我更加意識到自己的渺小。如果你曾去過優勝美地,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你未曾來過這裡,我期望你能給自己一次機會體驗這種感覺。這是我所有去過的地方裡其中一個最令人震懾的地方,這裡好像有種神奇的力量。

 

我們利用社群媒體、部落格、相片、推特、snapchat紀錄這趟旅程中所有印象最深刻的時刻與我們的經歷,我們期待有人可以透過瀏覽這些紀錄而受到啟發,踏出房門尋找屬於他們的國家公園。雖然這趟旅程中我們每天至少工作14小時,但我們卻從未認為這像是在工作,我就像是一個快樂且持續受到啟發的創作者。現在我回到家了,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訣竅,希望可以幫助大家找到屬於自己的國家公園。

 

• 1. 挑選一個你從未去過的景點,準備一些食物然後就可以出門了!探險的時候有一些我最喜歡時刻,像是在戶外野餐的時候,置身於樹林、欣賞著美麗的風景就足以讓我感覺身處於四星級的餐廳用餐。你幾乎可以完全不用計畫,隨手抓起三明治朝著藍嶺公園 (Blue Ridge Parkway) 前進吧!

 

• 2. 與國家公園巡守員聯繫。我遇過的一些最有活力的說書人都在我們的國家公園體系裡工作。在這趟旅程中我遇見許多巡守員,他們讓這片工作環境充滿生氣。你可以點閱這個主題標籤#RangersPointingAtThings看看一些工作中有趣的性格,然後運用到你自己的身上。 

 

• 3. 贏得一個初級國家公園巡守員勳章。每個國家公園都有一套活動,當你完成所有的活動時就可以成為一位巡守員。這些活動都十分有趣而且你能輕鬆學到新的事物。大多數初級巡守員的年齡介於5到13歲,但是這項活動並不受年齡的限制。

 

• 4. 發現晚間的國家公園。西部外的一些地區沒有受到嚴重的光害,所以可以一覽海平面上所有的星群,住在加州西北區的我們也是非常幸運的,我最喜歡去的其中一個景點是皮斯家山 (Mount Pisgah),位於藍嶺公園路407里程處,你可以利用免費的應用程式SkyView幫助你辨識出不同的星座和星球!

 

• 5. 參加Instameet的活動!冰川國家公園 (Glacier National Park) 與黃石國家公園 (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在這個夏天都有主辦instameets的活動,並且致力於招集攝影者、國家公園工作人員、與其他有興趣的社群媒體適用者或藝術家。沒辦法參加instameet的活動但是想加入這個群體感受一點樂趣嗎?造訪以下的主題標籤 #FindYourPark、#FYPx、#EncuentraTuParque。

 

• 額外好處:培養你的漫遊癖。拾起一張地圖與指南針,在未作任何功課的情況下展開冒險,把一切設備留在家裡,重新找回那股漫遊與發現新事物的感覺。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