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美國森林署公布的黃石公園環評草案響應民眾環保心聲

編譯:陳泓晉   潤飾: 許萓琁

文章來源: Forest Service Review Echoes Calls to Protect Doorstep to Yellowstone

黃石國家公園北區入口
黃石國家公園北區入口
(圖片取自flickr,攝影師Richie Diesterheft)

針對黃石國家公園附近約3萬英畝(約1萬2千多公頃)的公共土地是否能開發礦產,在歐巴馬執政時期內政部就先下了2年採礦禁令,經過2年對該土地和與其連接水道的正式公開研究,2018年3月29日美國森林署終於公布了環境評估草案,規定未來20年此地都禁止給予新採礦權。環評草案中指出,在黃石國家公園北部接壤的公共土地(艾米格倫特峽谷和裂隙區域-Emigrant Gulch and Crevice regions)進行大規模的金礦開採,可能會對當地的社區、野生動物、遊憩活動和包括黃石河等水道造成多重威脅。

國家公園保護協會(NPCA)的黃石國家公園計畫經理史提芬妮‧亞當斯表示:「森林署的環評結果響應了3萬多名國家公園保護協會成員與支持者們對此地的關愛,我們很在乎這些採礦計畫是否會威脅到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遊客體驗還有鄰近社區的生活。國家公園保護協會讚許森林署對於這些面臨險境的土地和資源做出有科學根據的檢驗, 同時要求採礦活動在未來20年都能撤出這塊公共土地。」

蒙大拿戶外商業促進會(Business for Montana’s Outdoors)執行長瑪妮表示:「我們讚揚所有參與和投入保護蒙大拿州黃石國家公園北部入口社區的夥伴們。這些景觀不管是給產業帶來直接效益,還是作為蒙大拿本地生活方式的一大賣點,無疑對我們的日常工作都很有幫助。我們謹守黃石國家公園邊界區不能進行採礦活動的底線,還有黃石國家公園入口商業聯盟也一直都有把我們的話帶進華盛頓首府,以確保外界有關注到這個原始環境所面臨的採礦威脅。我們支持保護我們的自然資產,也謝謝美國森林署有傾聽到在地生活與工作的居民的心聲。」

有2間外資礦業公司已揭露開採蒙大拿州帕克郡2處大規模金礦的計畫。而帕克郡正好位於黃石國家公園正北邊的唯一入口處,假如允許採礦開發,其中一個礦點將會設在黃石國家公園有名的羅斯福拱門(Roosevelt Arch)可見之處。而另一處預定礦點將在國家公園北邊,位於相當有歷史的至高溫泉度假村(此溫泉飯店從1900年就開始經營)上方。

環境法律團體地球正義(EarthJustice)專職律師珍妮表示:「黃石國家公園北部的公共土地,值得受到森林署撤回20年商業採礦權提案的保護。這些自然景觀是美國本土某些最有代表性的野生動物的最後棲地,像是灰熊、山貓還有狼貛。我們為森林署的這一步關鍵行動鼓掌喝采。我們也會為了保護黃石國家公園入口繼續奮鬥,直到採礦威脅永遠消失。

這項撤回採礦權的提案很關鍵地回應了許多人對黃石公園生態保護的關心,包括組成黃石國家公園入口商業聯盟(the Yellowstone Gateway Business Coalition)的近400位業者、內政部長賴恩•辛克、參議員瓊恩•特斯特、眾議院議員格雷格•瓜佛特、帕克郡委員會以及許多當地官員代表、社區成員、在地和國家保育組織。

大黃石聯盟(the Greater Yellowstone Coalition)執行長卡洛琳•拜爾德表示:「我們很高興森林署和蒙大拿本地商業團體站在一起。乾淨的水源,豐富的野生動物生態、公共土地的、一幅幅美麗的國家公園入口通道景色支持著我們蓬勃的戶外經濟。用採礦開發來取代這些事物,承擔區域經濟和生活方式被破壞的風險。黃石國家公園比黃金更有價值。謝謝森林署傾聽蒙大拿居民們的聲音。我們期待和商業夥伴、黃石國家公園入口社區還有蒙大拿州代表團們一起合作,永遠保護這些公共土地遠離金礦開採威脅。」

由於這條由美國森林署授權的行政撤回命令效力最多只有20年,因此如想永久保護這片土地,還需要實際的立法行動。在和當地社群積極討論後,蒙大拿州參議員特斯特在2017年4月提出了黃石國家公園入口保護法議案(S.941)希望能永遠保護這處景觀免於金礦開發。2017年底, 議員瓜佛特也在眾議院提出了一條附加議案(H.R. 4644)。

帕克郡環境委員會執行長蜜雪兒提到:「我們的社區要求保護公共土地免於採礦,我們也對這麼多人為帕克郡所做出的努力感到驕傲,特別是黃石國家公園入口商業聯盟,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到今天。在黃石國家公園入口採礦不只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品質造成威脅,要是發展起來,這些礦坑會把灰熊的重要棲地都工業化,會切斷加拿大麋鹿(elk)自然遷徙的走廊,還有流出的酸性物質也會給黃石河帶來毒害風險。我們感謝森林署認識到這些風險,把金礦開發計畫按下了暫停鍵。現在我們要為了永久保護這塊淨土共同努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