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臨海遼闊的桃花源--九棚鼻頭草原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九棚鼻頭草原遊程起點的九棚大沙漠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九棚鼻頭草原遊程起點的九棚大沙漠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綿延遼闊的九棚鼻頭大草原位於東臨太平洋的滿州鄉九棚村,居民以農漁為主,雖然地處偏遠,實際卻擁有許多極具特色的人文及生態地景,例如八瑤灣船難事件、潮間帶生態、壯觀的九棚草原、罕見的沙灘景觀、濱海古道、南仁山石板屋遺址等豐富資源。

漫步登上九棚鼻頭草原,穿越樹林,越往上走,四周美景越發開闊,更能清楚眺望八瑤灣,1874年牡丹灣事件就在此處發生。抵達至高點,青翠的草地與遼闊山谷景觀更是美不勝收。

目前進入鼻頭草原生態保護區必須先向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申請,每天以200人為原則。自108年4月起,九棚社區導覽解說員將帶領民眾進行優質導覽及精彩解說,親自體驗九棚的美好景觀與淳樸風情。

鼻頭草原路線洽詢電話: 九棚社區發展協會窗口 0906-939-828

 

抵達鼻頭草原至高點,青翠的草地與 遼闊山谷景觀美不勝收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抵達鼻頭草原至高點,青翠的草地與
遼闊山谷景觀美不勝收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由鼻頭草原向下眺望鼻頭海岸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由鼻頭草原向下眺望鼻頭海岸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