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270度環繞步道 輕鬆享受森林浴—太魯閣台地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第一次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必先到訪的太魯閣遊客中心便位於太魯閣台地。太魯閣台地在立霧溪出海口的北岸,立霧溪沖積扇三角洲的頂端,因河川改道與下切作用持續旺盛而出露得高位礫石層,面積約3公頃,早在2、3百年前就有太魯閣族人居住,建立得卡倫部落。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台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台地上設置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行政中心、太魯閣遊客中心、保七總隊第九大隊及員工宿舍,是國家公園重要的經營管理據點。

太魯閣台地步道分為南北兩段,約環繞太魯閣台地270度,是民眾健行或散步的好去處。

南段步道鄰近立霧溪,從遊客中心旁大草坪經過遊客中心後方,而從遊客中心至保七總隊第九大隊路段則因有高低落差的階梯,僅適合步行。步道沿途可觀賞山高水長的美景,立霧溪水流潺潺,蜿蜒而出,可讓人遠眺直到東入太平洋。

太魯閣台地步道南段
太魯閣台地步道南段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北段步道則向東延伸,由大型車停車場至行政中心旁,全程步道緊靠山邊,適合民眾悠閒漫步。行進穿梭於疏密有致的森林當中,除盡情享受舒心暢氣的芬多精森林浴,偶爾也有臺灣彌猴出沒的影蹤可供欣賞。

太魯閣台地步道北段
太魯閣台地步道北段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