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體驗另類密室逃脫遊戲--烈嶼南山頭第四營區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烈嶼南山頭第四營區
烈嶼南山頭第四營區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位於金門烈嶼鄉最南端的南山頭區域,早期為軍方駐守烈嶼南端海岸重要據點之一。據點內擁有2座砲堡、7座地下射口碉堡、與1座指揮所。其坑道橫向最長約120公尺,縱長約70公尺,深達3層,坑道的動線與結構均為金門少見。

且據點鄰近金門唯一的玄武岩海岸地形,可就近觀賞多樣的玄武岩地形變化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冀望藉由本據點的開放,吸引更多觀光客駐足,帶動金門烈嶼旅遊相關發展及觀光旅遊經濟效益。

本據點之空間設計規劃,除修復原本軍事空間之外,也協調國軍重新安置一座57戰防砲於原本的砲堡之中,讓軍事空間感受更加完整。另外結合據點本身坑道的環境特色,首次規劃於各個坑道碉堡等空間採用互動式遊戲體驗方式,提供親子及民眾多元趣味的體驗行程,賦予寓教於樂的作用。

營區坑道環境設置密室逃脫遊戲,遊戲共有8道關卡,分別完成闖關可獲得8張拼圖,最終按拼圖密碼可開啟密室,本遊戲時間以80分鐘為限,並須事先電話預約參加。預約說明如下:

  1. 參加遊戲或解說請3天前申請,每日有4場次(08:30、10:00、13:30、15:00),預約電話:082-364411。
  2. 每場次參加人數為2-6人,未滿6人預約將併團辦理。
  3. 坑道內空間狹窄且地勢較陡,建議穿著運動鞋。
  4. 參加者當日須於遊戲開始前10分鐘報到,逾時不候。
烈嶼南山頭第四營區可預約體驗密室逃脫遊戲
烈嶼南山頭第四營區可預約體驗密室逃脫遊戲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