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近距離觀賞火山地質地形--小油坑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小油坑之美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小油坑之美 (葉世賢攝)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陽明山國家公園最特殊的地質地形景觀在於地熱、溫泉及噴氣孔,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據點,便是只有岩漿餘溫的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小油坑地質景觀區。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參觀的遊客,幾乎都會到位於七星山的西北方,海拔約805公尺的小油坑觀賞那一大片會冒煙的崩塌地。

小油坑箭竹林步道入口,位於陽金公路觀音站公車站牌前約100公尺處,由此步行至小油坑遊客服務站全長0.8公里,步行時間約20分鐘,喜歡觀察植物的遊客,還可以一路觀賞箭竹林、芒草原和火山植物的不同風貌。

為了一覽小油坑全景,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在步道上設置了2座觀景平臺供遊客登高賞景,在平臺上可遠眺大屯山、欣賞小觀音山、縱覽竹子湖及小油坑噴氣孔全景。若體力許可,則可嘗試由小油坑登山口攀登七星山主峰,步道長度1.65公里,時間約需45分鐘至1小時便可登臨北部最高峰七星山!

小油坑遊客服務站
小油坑遊客服務站(韓志武攝)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