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合歡山雪季相關注意事項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合歡山雪季是國人期待的旅遊項目之一
合歡山雪季是國人期待的旅遊項目之一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每年1月至3月為維護合歡山地區雪季期間交通安全與順暢,並防止發生交通事故及意外事件,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以下簡稱太管處)公告臺14甲線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翠峰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的交通疏導管制措施。

雪季期間,若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

若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
若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管制,
未遇下(積)雪時實施交通疏導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如遇路面積雪或結冰時,依公路主管單位發布之交通管制資訊,除公務車及剷雪車外,禁止各類車輛通行,並自下午5點至翌日7點,視實際情況進行預警性封閉管制路段,積雪道路如須實施夜間封閉,相關訊息將發布於當日下午3點前。

若進行緊急剷雪,該路段將全部封閉,剷雪完成後,得視雪況、路況開放加掛雪鏈車輛通行;惟各類機車(含大型重型機車)一律禁止進入管制路段。

交通疏導期間,大禹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及翠峰以上路段,將視兩地停車空間(鳶峰、武嶺、昆陽、小風口)及交通擁擠狀況彈性開放車輛通行。同時,臺14甲線武嶺至合歡山遊客服務中心路段,因坡陡彎急且路面極易結冰,靠山崖側禁止停車以維護交通順暢及安全。

太管處提醒您準備上山賞雪之前,請多加留意衣物保暖、高山病症狀、雪地強光侵蝕眼睛、及路面濕滑須小心行走等狀況,且合歡山食宿設施並不便利、廁所水源不穩,水管於冬季容易結冰,都是出發前應提前做好因應的事項。身體不適、幼童以及有高山症病史者,也請儘量不要上山,以免因氣溫、氣壓、空氣濃度劇變而引發症狀或惡化。

太管處於官網設置了賞雪專區,包含各種注意細則、雪鍊裝設的教學影片及雪鏈價格參考,歡迎您前往查閱更多詳細資訊

太管處建議到合歡山賞雪前,請先參考官網賞雪專區蒐集相關資訊
太管處建議到合歡山賞雪前,
請先參考官網賞雪專區蒐集相關資訊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