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最新消息 更多最新消息

陽明山國家公園
陽明山國家公園位在臺灣北端,是我國第三個國家公園,前身為臺灣日治時期成立之大屯國立公園(1937-1945)。成立於1985年,面積11,334公頃,全區向來以特有的火山地形地貌著稱,以大屯山火山群為主,園內火山口、硫磺噴氣口、地熱及溫泉等景觀齊備,是個火山地形保持十分完整的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是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成立於1992年,雪霸國家公園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的「雪」、「霸」兩字命名。北以邊古嚴山至樂山間之稜線為界,東界為大甲溪上游,西以北坑山至小雪山的天然稜線為主,南以宇羅尾山、大甲溪中游為界,地處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的交界處,總面積共有76,850公頃。
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是臺灣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於1986年成立,太魯閣國家公園橫跨花蓮、南投及臺中,以雄偉壯麗、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峽谷、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等風光。
玉山國家公園
玉山國家公園位居臺灣中央地帶,為我國第二座國家公園,前身為日治時期成立之新高阿里山國立公園(1937–1945)。園區內崇山峻嶺,臺灣三千公尺以上百岳名山有三十座位處其中,有氣勢磅礡、雄偉壯麗者,有奇峰俊秀、自成風格者,美不勝收,為一典型的山岳型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
墾丁國家公園位於屏東縣境內,成立於1984年1月,是我國第一座成立的國家公園,三面環海,同時涵蓋陸域與海域。由於百萬年來地殼運動不斷的作用,陸地與海洋彼此交蝕影響,造就了本區高位珊瑚礁、海蝕地形、崩崖地形等奇特的地理景觀。
金門國家公園
金門國家公園位於金門縣,為我國第六座國家公園,於1995成立管理處,是首座位於離島的國家公園,也是首座以維護歷史文化資產、戰役紀念為主,並兼具自然資源保育功能的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
台江國家公園位於臺灣本島西南沿海,為我國第八座國家公園,成立於2009。 台江一名,源自歷史上的台江內海,多已陸化為濕地或魚塭。台江國家公園陸域縱貫臺南市沿海,跨越七股溪、曾文溪、鹿耳門溪、鹽水溪等四條溪流出海口,包括黑面琵鷺保護區、七股潟湖等區域,面積4,905公頃。
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澎湖南方四島位於澎湖南方的東嶼坪嶼、西嶼坪嶼、東吉嶼、西吉嶼合稱澎湖南方四島。於南方四島遺世獨立,加上近幾十年來受到產業結構轉型、交通不便造成物資補給不易等影響,人口逐漸外移,現今島上除了少數居民外,平日少有遊客造訪。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
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包含南海的東沙島與其環礁,及附近海域,總面積為353,667.95公頃,為我國第一座海洋國家公園,於2007年1月17日成立,擁有我國海域唯一發育完整的環礁,係由珊瑚礁經千萬年的生長堆積而形成,屬於特殊珍貴自然景觀,足以代表國家自然遺產,因此成為我國第七座新設立的國家公園。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位處高雄市的壽山國家自然公園,不但是高雄都會地區難得的綠地,也是一座極為珍貴的自然寶庫,更承載了數百年來不同族群發展的歷史變遷。兼具教育、研究及觀賞遊憩等多重功能,不僅僅是高雄市的都市之肺,更是絕佳的自然人文教育及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