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 景點
如果您無法完整瀏覽地圖上的資訊,請點選上方【其他景點資訊】選項,瀏覽其他景點資訊
景點資訊
半屏山
簡介:
位於高雄市左營區北邊,西南側緊鄰蓮池潭、左營舊城。早期為因應經濟發展曾是國內重要的石灰礦區。民國86年終止採礦權進行植生綠化。除覆坡植生綠化外,亦開闢滯洪沉沙池確保水土安全。半屏山的植物於水泥廠植生復舊區多為相思樹及銀合歡;主要優勢種為構樹、血桐、原生雀榕、榕樹等原生樹種。目前豐富的蝴蝶種類、甲蟲與鳥類為遊客主要觀賞的對象。爾偶在半屏山也可見到少量台灣獼猴保育類動物。

半屏山稜線的西側有斷崖為崩落的石灰岩塊所覆蓋,少部分則有泥岩層(古亭坑層)出露。半屏山珊瑚礁發育特色為泥質碎屑混入珊瑚內,造成淺海相石灰岩與大量矽質碎屑泥形成互層的現象,與一般在硬底質發育的珊瑚礁有顯著的不同。

【56路壽山動物園專線公車】
1.由火車或高鐵站出發→捷運鹽埕埔站(O2)→壽山登山口站下車,向上步行約2分鐘即可抵達本處。
2.捷運鹽埕埔站(O2)搭乘地點:4號出口至五福四路華南銀行前搭乘。
3.發車時間:
平日每小時一班,假日每30分鐘一班,週六、週日、國定假日頭末班車10:00-18:00。(周一動物園休園停駛)
56路公車一日券50元,購票當日憑票根不限次數搭乘。

【219路公車】
加昌站出發→加昌路→後昌路→左楠路→左營大路→鼓山行政中心站下車,向上步行萬壽路上山,經元亨寺、萬壽山橋及動物園停車場,約10分鐘即可抵達本處。

【自行開車】
高速公路→中正交流道下→中正一路→五福一路→五福四路→鼓山一路→壽山公園入口→萬壽路(往動物園方向)→動物園→本處。

開放時間:
未限定
景點照片
暫無圖片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