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主題報導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面迎山嵐、耳聆天籟--2017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聲歌饗宴

文字: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洪佳如
圖片: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堅信美的力量,帶領民眾邂逅自然

面迎峽谷、遠眺山嵐,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的初衷,來自於一個單純的信念,那就是相信大自然所蘊含「美的力量」能夠引領民眾抬起步伐,主動走進太魯閣國家公園,邂逅自然之美,用心感受大自然的贈禮,用行動共同守護太魯閣這片美麗土地。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自2002年起,過去15年,每年總帶給民眾嶄新的感動,如 2004 年《太魯閣之心》、2005 年《太魯閣十九》、2006年《太魯閣二十》、2011 年《建國百年.百號齊鳴》、2012 年《山與水的奏鳴曲》、2013 年《Oh!Formosa! 》、2014年的《疼惜臺灣 》,年年帶給參與民眾與眾不同的驚喜。

今(106)年度,巧心融合多種音樂表現形式,將音樂饗宴融入自然景致,以「谷籟弦音,聲歌山林」為主題,交織演出者精采絕倫的生命故事,一起譜出動人的生命樂章。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將於10月28日(星期六),分為上午10:30-12:00及下午14:00-16:30各一場演出,讓民眾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戶外廣場側耳傾聽山林精靈的呢喃之聲,重拾埋藏在心中深處的悸動,留下雋永美好回憶。

2017峽谷音樂節海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2017峽谷音樂節海報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演出卡司陣容堅強,詮釋真摯生命樂章

上午場演出邀請享譽國際,以太魯閣族天籟美聲,讓世界看見臺灣的「萬榮國小合唱團」;以獨立音樂型態獲得金音獎、金曲獎入圍肯定的全族語歌手「阿洛•卡力亭•巴奇辣」(Ado' Kaliting Pacidal);為本次活動量身訂做曲目的清新女聲「郭曉曉」。

不僅有歌唱演出,還有樂舞和鳴,邀請深耕花蓮超過15年的舞團「婆娑舞集」,由「陳淑卿」老師帶領一群對舞蹈擁有極大熱忱的舞者編舞、跳舞,推廣現代舞蹈處處可以翩翩起舞、人人可為舞者的理念,以極富有自由意象的肢體語彙,舞出個人對自然及生命的獨到詮釋。

太管處楊模麟處長及音樂總監薛忠銘 於10月12日活動記者會公佈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卡司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太管處楊模麟處長及音樂總監薛忠銘
於10月12日活動記者會公布
太魯閣峽谷音樂節卡司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創作歌手郭曉曉於10月12日 活動記者會上帶來精彩演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創作歌手郭曉曉於10月12日
活動記者會上帶來精彩演出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下午場邀請臺北愛樂管絃樂團小提琴首席小提琴家「盧耿鋒」領銜演出,相偕小提琴余道明、中提琴鄭仁萱、大提琴陳建安老師一齊共同演繹。此外,譽有排笛王子美名的「張中立」,曾5次入圍金曲獎,近年來,在花蓮從事音樂教育不餘遺力,讓排笛的美好扎根於土地、放聲於花蓮。

「織樂GILI樂團」將以無伴奏全人聲方式,宛如織布機般交織美麗樂音擄獲樂迷的心。還有,臺灣首位獲邀至美國脫口秀"The Ellen Degenerous Show”演出的國際歌手「林育羣」、榮獲第49屆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黃裕翔」,雙雙以真摯的態度、精湛演出為音樂節注入鮮活躍動的生命力,都將參與演出,卡司陣容實力堅強,演出形式豐富多元,令人拭目以待!

天籟美聲林育群於10月12日活動記者會 誠摯演唱動人曲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天籟美聲林育群於10月12日活動記者會
誠摯演唱動人曲目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林育群、薛忠銘、楊模麟處長、黃裕翔、郭曉曉(由左至右)齊心為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揭開序幕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林育群、薛忠銘、楊模麟處長、黃裕翔、郭曉曉
(由左至右)齊心為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揭開序幕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加開火車班次、網路同步直播,設想面面俱到

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精心安排在秋高氣爽10月底之際舉辦太魯閣峽谷音樂節,特別為旅人們貼心設想,請臺鐵局加開列車,並安排免費專車接駁。只要搭乘火車到新城(太魯閣)站,下車就可以轉搭免費接駁專車,每10~12分鐘坐滿即開,立即抵達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會場。請民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減少碳排放量降低對地球的負擔。

對於無法親臨現場的朋友,太管處也特別安排網路直播,將太魯閣峽谷音樂節演出內容同步送到網路平臺,民眾可透過行動裝置或電腦瀏覽太管處網站或是太魯閣峽谷音樂節FB粉絲專頁,就可以同步聆聽悠揚樂音、欣賞奔放舞姿,人雖在異地,心卻同在!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