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主題報導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輕鬆小旅行凝聚大家族情感 --三代幸福同遊國家公園活動熱烈報名

文字: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許萓琁
圖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

 

還記得小時候跟父母及長輩出遊的溫馨回憶嗎? 時序邁入春天,樹梢悄悄吐出嫩綠新芽,花蕊恣意綻放芬芳,正是扶老攜幼前往戶外踏青,吸收大自然旺盛生命力,以及凝聚家族情感的好時機。

今(107)年內政部營建署為涵納更多族群親近國家公園,推出「107邀您去 三代幸福同遊國家公園」系列活動,由各國家公園管理處規劃及設計適合親子及爺爺奶奶共遊的幸福小旅行,讓您一邊享受天倫歡樂,一邊透過手機放大鏡及相框學習板,徜徉在臺灣國家公園多元豐富的生態之美。

 金門中山林360人健行活動揭開序幕 嘗鮮體驗古厝生活風味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金管處)將於3月24日(星期六)揭開活動序幕,邀請來自四面八方的好朋友,進行「漫歩中山紀念林 體驗自然之美 健走之趣」。本活動欲號召三代同堂家庭共360人參與,活動當日上午8點先至中山林遊客中心報到及領取活動路線圖,並依照闖關路線過關蓋印。

三代同堂健走活動的闖關蓋印地點首先於賈村營區認識國家公園資源,其次抵達三友園完成三代同堂捶捶背按摩活動,最終於經國先生銅像前拍攝三代同堂大合照,只要收集完3關戳章即可兌換限量活動專屬紀念品1份,並攜回滿載歡笑的過程回憶。

此外,金管處於4月21日-22日(星期六-日)推出住古厝民宿兩天一夜,體驗閩南建築、戰地史蹟及自然生態活動。民眾報名時須附上直系親屬證明文件,共收8戶約48人參與。活動內容結合水頭社區聚落,除了品嚐金門在地美食及傳統宴席,亦讓三代同堂親自DIY體驗金門手作紅龜粿與七餅菜製作過程,藉此引導人們感受金門祭典文化的傳承意義與常民生活文化之美。

三代同遊金門國家公園宣傳意象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三代同遊金門國家公園宣傳意象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三代同堂一起來金門中山紀念林健走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三代同堂一起來金門中山紀念林健走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漫步中山紀念林活動路線圖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漫步中山紀念林活動路線圖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為壽山譜一曲山海戀歌 啟動5感體驗大自然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 (以下簡稱壽山處)接續於3月25日(星期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半,舉辦「山海戀歌-自然探索營」。活動規劃凸顯壽山依山傍海的地理特色,民眾須自備交通工具前往,經歷由山邊到海邊徒步探索的驚喜之旅,體驗大自然景物變幻的多樣性。

壽山處保育解說課環境教育教師受訪表示,活動當日將透過許多探索活動,引導學員在山林裡進行自然觀察與體驗,開啟大家看到自然的第二雙眼睛,例如矇上眼睛集體行走在山林中,可打破人體5感限制,靜下心來聆聽周遭環境訊息,聽聞微風吹動樹林的聲響,或是踏出步伐感受腳底下土壤凹凸不平的細緻變化﹔或是觀察周圍環境的各種顏色與形狀,察覺多變的植物脈絡或蝸牛殼紋路等,感受大自然的造物丰采。

當日下午則會開啟一段前往海洋神秘探險的旅程,穿梭海岸林,體驗大自然山海景觀的變化,在陽光燦爛的照拂下,低頭尋覓大自然的天然寶石及人工寶石。

學員矇上眼睛集體行走在山林中, 靜下心來聆聽周遭環境訊息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學員矇上眼睛集體行走在山林中,
靜下心來聆聽周遭環境訊息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在山林裡進行自然觀察與體驗, 開啟大家看到自然的第二雙眼睛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在山林裡進行自然觀察與體驗,
開啟大家看到自然的第二雙眼睛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穿梭海岸林,體驗大自然山海景觀的變化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穿梭海岸林,體驗大自然山海景觀的變化
(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籌備處提供)

 多元豐富的人文饗宴 邀請三代同堂幸福共遊國家公園

「107邀您去 三代幸福同遊國家公園」 系列活動從3月24日(星期六)至9月22日(星期六),總計辦理 32 梯次,約 可容納 400 多個家庭,1,400人次以上的報名機會。除了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各辦理3梯次體驗活動以外,亦有自導式活動--自行完成各管處指定步道,即可獲贈活動限定限量禮物。過程中若持有國家公園微旅行護照,則另有限定限量相框 1 個,贈完為止。

為滿足三代共遊的無障礙硬體需求,有國家公園無障礙旅遊導覽手冊提供下載(http://np.cpami. gov.tw/filesys/file/1216.pdf )。活動簡章及活動梯隊表亦可至臺灣國家公園入口網下載 (http://np.cpami.gov.tw/)。內政部營建署竭誠邀請您偕同摯愛的親人們,一起遊覽國家公園壯闊景致,創造精彩生動的旅遊回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