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為何新的普爾曼國家紀念碑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問答集

文章來源:parkadvocate

陳孟毓、天勤翻譯社編譯;王中凡審校

 

2015年2月19日

 

在今天稍早時,美國總統歐巴馬站在芝加哥數百位社區居民面前,宣佈將在普爾曼設立一座國家紀念碑。這一件令人期待已久的歷史盛事,如今實現,完全是國家公園保護協會(NPCA)和這麼多認定這個地方、對於美國的勞工運動實踐公民權利等具有重大貢獻的人多年來努力的結果。

 

正如瑪麗·魯濱遜,一位在普爾曼居住長達30年的居民所說,“我們將採用一種從來都沒有人使用過的方式來和世人們共同分享我們普爾曼社區的故事”。

 

與普爾曼社區密切合作長達3年多之後,我們曾經聽到了不少疑問。為什麼要選擇這裡?為什麼要選在這個時刻?以下是一些關於這座新的國家紀念碑之最常見的問答集。

 

問:為何要在普爾曼設立一座全國性的紀念碑?建立國家公園體系的目的難道不是為了要保護自然景觀嗎?像是黃石國家公園和大峽谷?

 

答:國家公園、國家紀念碑,和其他具有獨特國家級意義的場所皆是在國家公園體系中必須加以保護的場所。事實上,保護歷史古蹟的數量遠勝於國家公園體系中所保護的大型自然區域。

 

而普爾曼社區有幾個場所保存著美國工業、勞工、都市規劃,以及普爾曼的發展史。普爾曼社區對於美國的第一個模範工業城鎮和美國首次的產業串連型大罷工—1894年普爾曼大罷工有密切的關聯性,甚至有助於推動全國性的勞動節假期。即使在20年代,受雇於普爾曼公司擔任搬運工和女傭的黑人勞工的代表性不足,無法持續地幫勞工們爭取權利。但最終他們所創立的臥車搬運工兄弟會,後來發展成為第一個非洲裔美國人工會,獲得爭取集體談判的權力。

 

問:為何在普爾曼設立一座國家紀念碑而不是一座國家公園?

 

答:國家戰場、國家海岸、國家歷史公園,和其他類型的場所皆是國家公園體系的一部分。一座國家紀念碑和一座國家公園之間的唯一區別是兩者的設立方式各有不同。總統透過聯邦古物法所賦予的權力來指定所謂的國家紀念碑。美國國會也藉由通過法案的方式來指定以任何其他理由所設立的國家公園位址。指定方式的差異性並不會影響其資金、人員配備、或保護方式。

 

問:總統指定新的國家紀念碑的頻率如何?

 

答:自從1906年以來,無論政治傾向如何,幾乎每一位總統皆是藉由聯邦古物法所賦予的權力來指定新的國家紀念碑。特別是自由女神像、大峽谷、拱門和門羅堡都是採用這種方式所設立。

 

問:歐巴馬總統是否有設立其他的國家紀念碑?

 

答:自上任以來,包括今天宣布的3座新的紀念碑,歐巴馬總統迄今已經指定16座國家紀念碑。除了普爾曼之外,歐巴馬也在夏威夷的火奴紐利集中營內設立一座新的國家公園,這是美國政府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用來羈押日裔美國人的集中營。這一項指令對於現今剛好是美國佛蘭克林·羅斯福總統頒布第9066號行政命令授權設立這些營地之73週年紀念日來說尤其顯得令人傷感。火奴紐利是第4座國家公園遺址,藉以保存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集中營的歷史,讓我們認識到有數以千計的平民被剝奪公民權利,而他們無辜被拘留多年的原因竟是完全基於他們祖先的身份所致。保存二戰期間集中營遺址之其他國家公園分別是位在加利福尼亞州的曼薩納爾國家歷史遺址,在愛達荷州和華盛頓的米尼多卡國家歷史遺址以及設在加州太平洋國家紀念碑園區內的圖利湖第二次世界大戰英雄館。

 

歐巴馬還另外指定了1座新的紀念碑,設在科羅拉多州的布朗峽谷區,將由美國林務局負責管理,它並不會是一處國家公園的位址。

 

問:在普爾曼設立國家紀念碑獲得多少人支持?

 

答:獲得廣大的支持!至少有超過200個組織與公司和1.5萬人曾經以書面表示支持在普爾曼設立一座國家公園。普爾曼獲得不同政治黨派領導人的一致支持。美國參議員理查·德賓和馬克·柯克、眾議員羅賓·凱利,和幾乎所有在伊利諾伊州的國會代表團等,皆如同芝加哥市長拉姆·伊曼紐爾、州長布魯斯·雷納,和許多其他州級及地方級的民選官員那樣地大力支持普爾曼。

 

問:新的普爾曼國家紀念碑將會為社區帶來多大的影響?

 

答:當一座國家公園被設立在都市地區時,位在其週遭的鄰居們將會以多種方式獲得利益。國家公園可說是一個經濟發動機,可在公園及其周邊地區中創造就業機會。國家公園保護協會(NPCA)之2013年的經濟報告中指出,芝加哥市、伊利諾州和在10年前成立的如今仍在運作之非營利組織的芝加哥社區倡議者組織,皆期待設在普爾曼的國家公園能夠:

 

‧每年帶來超過30萬的遊客

‧每年產生350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包含每年可支付$1,500萬美元的工資

‧維持相當於$4,000萬美元的經濟活動,主要收入來自遊客的消費金額

 

問:美國國家公園署是否將擁有整個普爾曼鄰近地區的所有權?

 

答:不會。國家公園署將擁有被稱為普爾曼行政大樓之標誌性的鐘樓。伊利諾州將繼續擁有並以國家歷史遺址的方式來經營佛羅倫斯酒店,而且普爾曼的居民將繼續擁有並維護他們當今生活在其中之一整排的歷史性建築物。

 

問:聯邦政府是否會撥出經費給普爾曼?

 

答:國會必須藉由通過聯邦預算程序的適當方式才能撥出聯邦資金給國家公園遺址。也有私人慈善家已經捐出了將近1,000萬美元來翻修標誌性的鐘樓以便用作該園區的遊客中心。

 

問:普爾曼國家紀念碑將在何時正式對外開放?

 

答:這座紀念碑現在已經是正式屬於國家公園體系的一部份。國家公園署已從附近印第安納州的沙丘國家湖岸風景區調派臨時性工作人員立即展開工作以便迎接遊客。

 

普爾曼行政大樓
圖說:普爾曼行政大樓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