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國家公園經營管理創新財源方式-以Peak District 及New Forest國家公園為例

文章來源: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 NewForest National Park天勤翻譯社、陳乃綸編譯;張子超、邱心淳審校

推出 斯登納齊(Stanage)貼紙以便募集資金用於保育和休閒活動

峰區國家公園(the Peak District NationalPark)鼓勵遊客到鄰近哈瑟西奇(Hathersage)的斯登納齊北里茲(Stanage-North Lees),遊客們的踴躍捐款將助於保育重要的國際景觀。

新的募款計劃已經制定完成,其有助於支付各式款項,像是鳥類保育、林地管理和遊客資訊等必要事項。

為了回報捐款達到15英鎊的人,他們將會收到一張車用貼紙,可獲得在斯登納齊(Stanage)的停車場內長達12個月之免費停車權利,而且在渡假營地時也會擁有獨家的折扣優惠。

峰區國家公園(the Peak District NationalPark)面積為542公頃,距離謝菲爾德市中心(Sheffield city centre)僅8英哩,包含位在斯登納齊(Stanage)邊緣之標誌性的砂岩峭壁,是環頸鶇(山黑鳥) (ring ouzel)的家,同時也是國際上重要的高沼地。

斯登納齊北里茲(Stanage-North Lees)的經理-麗貝卡‧紐曼說:「斯登納齊(Stanage)是一個獨特的和激勵人心的地方,人們喜歡一次又一次回到這裡享受戶外休閒和放鬆心情的生活。藉由貼紙方案,不僅提供我們資金的來源,也讓我們知道人們都熱衷於提供協助和保育,是很令人開心的。」

其中還有人行步道和開放的土地,斯登納齊(Stanage)已經擁有1,700條合格的攀岩和採石路線及自行車道。貼紙方案已經受到英國登山協會(the BritishMountaineering Council)和謝菲爾德自由騎行(Ride Sheffield)等機構的歡迎。

峰區之友協會(Friends of the PeakDistrict)的主任-安迪蒂克爾,他全力支持該方案,他表示對於​每一位愛斯登納齊(Stanage)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棒的方法,只需付出一點點回饋給如此特殊的地方,就會帶來令人驚豔的驚喜呢!

現在可以分別從斯登納齊北里茲(Stanage-North Lees)度假營地、卡斯爾頓(Castleton)遊客中心,以及在哈瑟西奇市(Hathersage)的戶外用品店購買這些貼紙(只收現金)。

透過差別售價摺頁帶領遊客體驗不一樣的新森林漫步

新森林國家公園(theNew Forest National Park)為紀念成立十週年,設置多條步道路線供遊客休憩與認識森林,步道長度從二到七英里都有,依自身體力評估,不同路線亦有不同的自然、人文景觀;新森林國家公園(theNew Forest National Park)內售有防水解說褶頁,購買價格視遊客使用的交通工具而定(步行者較便宜,大眾運輸次之,自小客車最貴),鼓勵大家改變交通方式。

這些摺頁提供給步行者的不僅僅是路線的資訊,其目的是要鼓勵37萬人走出他們的汽車,並使用更環保的交通工具。

以慶祝其10週年紀念為由,新森林國家公園(theNew Forest National Park)管理處制定路線組合,其可協助不太熟悉的遊客,輕易地找到路線,並且瞭解更多有關森林過去的歷史。

步行路線涵蓋其長度從2至7英哩的路線,當中的特殊景點包括伯利村(Burleyvillage)、基海芬(Keyhaven)沼澤、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之布洛肯赫斯特(Brockenhurst)與布魯克(Brook)至米恩斯泰德(Minstead)。

這一套宣傳單是由福丁布里奇步行健康集團(Fordingbridge Walking forHealth group)所推出的;每雙週出一團,以便幫助當地人民過著更加積極的生活方式。

新森林國家公園(theNew Forest National Park)管理局翻譯官員-吉姆‧米切爾解釋有了明確的地形測量繪圖後,令人著迷的當地故事和大量彩色照片,將成為探索該地區的最佳途徑。不像許多其他的步行指南,這些傳單不只是告訴您如何選擇路線;它們會告訴您在每一個角落所擁有的迷人細節和歷史傳說。希望這樣的指南能將讓更多的人瞭解在新森林中令人難以置信的史蹟,同時享受在國家公園悠閒漫步。

現在可從利明頓市政廳(Lymington Town Hall)購買由12張防水解說摺頁,其所構成一整套指南只需花8英鎊,還包括了12項充滿歷史趣聞和鮮為人知的資料,可充實您對森林的認識,如果是各別的摺頁只需1英鎊。今年夏天,也可從設在布洛肯赫斯特(Brockenhurst)火車站中的新森林旅遊接待處的遊客資訊中心,以及從散佈在整個國家公園中的當地資訊中心等地點買到這一份步行指南。

這份摺頁可從運輸部,其係和南唐斯丘陵國家公園(theSouth Downs National Park)管理處共同分擔,獲得相當於3.8英磅的部份補助款,作為永續的運輸基金。其目的是要鼓勵37萬人走出他們的汽車,並使用更環保的交通工具。

 

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rocks Daily Shoot 2011
Peak District National Park rocks Daily Shoot 2011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