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國家公園透過區域夥伴合作發展綠能汽車與基礎設施

文章來源:National Park Servive;陳乃綸編譯;邱心淳、張子超審校

黃石-提頓清潔能源聯盟(Yellowstone-Teton Clean Energy Coalition,簡稱YTCEC)近年來透過「清潔城市國家公園計畫」,與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及黃石國家公園投資20多萬美元,增加插電式動力混合車並設置6個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現在,遊客駕駛插電式動力混合車經過國家公園將可以自行充電,藉由這些替代燃料汽車,大提頓國家公園與黃石國家公園將可以減少石油的使用及溫室氣體的排放。「清潔城市國家公園計畫」將在大黃石地區(Greater Yellowstone Area)示範電動汽車、插電式動力混合車的可行性,且建立區域電動汽車網絡的樞紐,此計畫的下一階段是要鼓勵位於交通要道的社區設立充電站,其中懷俄明州的傑克遜(Jackson, Wyoming)已率先設置4座充電站。

執行董事-艾莉西亞考克斯(Alicia Cox)說:「清潔城市國家公園計畫讓我們獲得與國家公園建立夥伴關係後的效益,與在大黃石地區使用替代燃料汽車的鼓勵及支持。」並由YTCEC負責確認並提出資金需求,考克斯繼續補充說道:「我們的國家公園正在實施更加永續的交通方式,電動汽車充電設施讓人們可以使用插電式動力混合車進行更長途的旅程,且減少環境的污染。」YTCEC已與大黃石電動汽車工作組(Greater Yellowstone Electric Vehicle Working Group)協調區域充電站建置的事宜。

關於黃石-頓清潔能源聯盟(YTCEC):在一百多個清潔城市聯盟中,YTCEC是唯一一個執行取代石油的交通方式,過程中需要大力提倡替代性燃料與交通工具,並整合交通系統、溝通策略、技術以減少能源的消費,有利於公眾利益,總而言之,YTCEC的功能在於倡導大黃石地區之利益相關者採取替代性能源的交通方式,減少汙染排放改善空氣品質,及增加能源使用的安全性。

資料來源:
National Park Servive(2015年4月11日),
Regional Partnership Secures over $200K for Electric Vehicles and Infrastructure

 

 

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
圖說: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攝影者:Mariordo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