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獲准爭取外界的資助

文章來源:The 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陳乃綸編譯;邱心淳、張子超審校

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管理處(The North York Moors National Park Authority)以下簡稱NYMNPA,正在尋求一項提升區域受重視程度或有利於當地社區及遺產的計畫,邀請民眾共同分擔72,400英鎊,做為支持當地旅遊、在地特色及社區資助計畫的經費來源;發展當地旅遊及在地特色可以優先操作,而對社區資助則要等到6月底才會開始。

社區資助方面,提供達3,500英鎊,以改善設施、友善環境或提高當地文化資產價值。例如:2014年NYMNPA運用資助金為當地電影俱樂部(Farndale Film Club)購買錄音及攝影設備,拍攝景色優美如畫的Farndale山谷並登上大螢幕,並由俱樂部成員與志工們協力於五月某天的下午在鄉里放映大廳公開首映。爾後,這些設備也繼續留給當地的孩童俱樂部(Farndale Kids Club)和來賓演講時使用。

Farndale村里委員會(Farndale Village Hall Committee)主席-James Thurtell提道:「距離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最近的電影院在莫爾頓(Malton),約50分鐘的車程。對居民而言,燃料及電影花費是一筆不小的金額;因此,電影俱樂部不僅增加社區活動及對外娛樂設施的交通連結,增加了社區居民交流的機會,如:認識鄰居和新的夥伴,為靜謐的鄉村注入更多活力。2014年,NYMNPA獎勵分別位於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內Pickering, Helmsley, Grosmont和Staithes的四大企業集團,補助它們設立網站、通訊面板及連結城市與鄉村的文化遺產道路,使遊客旅遊更為便利。而2015年,在北約克沼澤區(位於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內或邊緣的地區皆屬之)的旅遊業、志工及合作團體皆獲得5,000英鎊的補助,可做為發展當地旅遊和在地特色的資金,這些資金幫助在地素材產品的開發與利用、建立一套遊程吸引大眾選擇,搭配適合的季節前來旅遊,或是協助各行各業聯盟提供更多服務給遊客。

NYMNPA行政長官Andy Wilson說道:「2014年這項補助計畫讓我們看到,只要有些許的資金和抱持熱情,便能達成許許多多的可能性。國家公園是一個值得人們驕傲、維護保育、為它發聲且極力保護的地方。」透過北約克沼澤國家公園的例子,儘管只是稍微地改善現況;但經過思考後所執行出來的效果,將使當地大大地前進一步。

公共電動汽車充電站。
版權所有者:Andy Beecroft

影像來源:North York Moors Railway near Thomason Fos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