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雷斯岬國家海岸之海岸沙丘回復作業

雷斯岬國家海岸現已完成規劃,將繼續執行計畫使得沿海沙丘能夠恢復成為面積高達600英畝的天然沙丘保留地,國家公園未來努力方向,有一項重要環節是增加在沿海地區中飽受威脅和瀕臨絕種植物及鳥類的數量。美國國家公園管理署(NPS)已經針對海岸沙丘回復環境評估(EA)簽署了一份無重大影響判定書(FONSI),正好可藉以提升和重新塑造沿海沙丘保留地之生態重要性。該份無重大影響判定書(FONSI)及相關文件已經公布在”規劃、環境及公眾意見(PEPC)”的網站上(Point Reyes National Seashore),以及海岸管理局的相關網站上,其網址為:Coastal Dune Habitat Restoration Projects

海岸管理局計劃要進行恢復面積高達600英畝的天然沙丘保留地,其主要的受益者為依據瀕臨滅絕物種保護法中所表列之受到威脅或瀕臨滅絕的物種。保留地的回復作業將藉由移除具有高度入侵性之外來種的歐洲海濱草(沙茅草)和水晶冰花(莫邪菊)等方式來完成,因為它們會大幅改變沙丘的移動方式、沙丘的結構和對於當地原生植物與動物唯一能適應這海岸環境之保留地功能。依據其所選定的替代方案,回復作業將涉及人工移除和機械式處理加上以小心謹慎的方式針對外來的入侵植物施以化學處理,完全取決於施作現場和植被的條件而定,需要為有機草地、特殊性物種和濕地維持必要的緩衝區。回復作業被設計成足以對相鄰園區的運作產生最小的潛在影響。

沙丘回復計畫已經向世人證明一項有關於雷斯岬(國家海岸)的成功記錄。它係結合各項方法,包括將人工和機械式移除及有限的化學處理方式已經成功地被應用在艾伯特瀉湖區,藉以回復天然海岸的沙丘保留地。保育數以千計由聯邦政府所核定的瀕危Tidestrom羽扇豆属植物(Lupinus tidestromii),連同其他珍稀的植物,例如由聯邦政府所核定的瀕危海灘萊雅菜(拉伊亞球蘭)和皺葉香芹石薺苧屬植物(石薺苧屬植物,近黑色)皆已經重新種植在新的回復地區中。此外,由聯邦政府所核定的西部環頸鴴(Charadrinus alexandrinusnivosus)已經因為擁有新回復的沙丘地區而迅速獲益,在2014年期間,海岸管理局已經嘗試在已經恢復的沙丘保留地中設置了20/45的巢穴。

自從2000年以來,園區當局已經同時採用人工和機械式方法。歐洲海濱草(沙茅草)的生物性使得它成為一項很難用人工方式移除的物種,因為它的根部會深入到地底下至少3英呎深,有的深度甚至超過12英呎,很容易就會從最小的根莖碎片再生回來。機械式移除方法雖然有效,然而成本非常高,因而減少了被回復的面積,並直接影響到由聯邦政府所表列的物種。 此外,機械式移除方法可能會對鄰近的保留地和所使用的土地造成反作用。回復沙丘景觀作業的目標是要讓植物和動物群落獲益,而不會對其他的保留地和鄰近園區的運作產生影響。

園區的保育解說員西塞莉瑪律登說:“珩科鳥使用已回復的沙丘地區是一項非常令人鼓舞的消息,並且預示了一項好兆頭,即物種們係具有能力足以承受因氣候變遷的緣故因而導致在雷斯岬地區棲息地流失的狀況”。“沙丘持續進行的回復作業係有助於確保在這一個地區中的獨特水鳥能夠在雷斯岬(國家海岸)地區中擁有有一個為生存而戰鬥的機會”。

於2015年1月9日時,有一份環境評估(EA)方案已經開放社會大眾檢視審查。在徵求意見期間總共收到大約118則意見。其中所收到之大多數的具體意見皆是有關合理的替代性方案或替代性元素的範圍內,這些替代性方案已經提供足夠的具體資訊(例如,監控,緩衝區,濕地減緩計畫),以及有關於使用主要成分為草甘膦之除草劑對於植物、野生動物和人體健康影響性方面之準確性和充分性的資訊。並沒有收到任何公眾意見信件要求進行修改或實質上變更環境部門所做的影響評估分析中的替代性方案。一份有關於已經收到之評論的總結報告和美國國家公園署(NPS)針對這些評論的相關回應(2,861KB PDF)皆可在上述的網站上找到。

P
雷斯岬國家海岸植物

 

文章來源:Coastal Dune Habitat Restoration Projects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