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力促政府改變洛蒙德湖國家公園(Loch Lomond national park)的管理方式

國家公園署於今年四月禁止遊客在洛蒙德湖國家公園內湖泊周邊露營,除非事先申請許可證,這項規定引來蘇格蘭地區眾多戶外休閒團體的撻伐,然而,園區堅持此方式為了保護生態環境避免受到反社會行為(anti-social behavior)的影響,是為必要之舉,當地多數居民亦認同支持此做法。而管理處將在園區內其中最熱門的湖區周圍另外劃設4個露營管制區域,投資新的露營設備包含規劃300個紮營場地,此計劃只等蘇格蘭區各部長們作最後確認便可實行,McNeish目前住在蘇格蘭區凱恩戈姆國家公園(Cairngorm National Park)內的牛頓莫爾(Newtonmore),他表示政府若核准該項計劃將傷害土地改革的進程以及減少大眾戶外遊憩的機會,他還指出國家公園署濫用統計數據為計劃背書,McNeish寫下以上種種指控成一本報告書,前國會議員Dennis Canavan、蘇格蘭漫步者(RamblersScotland)前主任Dave Morris、蘇格蘭登山委員會(Mountaineering Council of Scotland)前主席Nick Kempe以及蘇格蘭自然遺產(ScottishNatural Heritage)前董事會成員都在報告中參與連署,而報告書也已寄給環境部部長Sturgeon女士和Aileen McLeod博士,敦促他們改變作法,Kempe在行走高地(WalkHighlands)部落格裡開放討論關於洛蒙德湖國家公園管理方面的議題例如:在泰恩德拉姆(Tyndrum)的金礦開採議題。

McNeish留言道:「我們對蘇格蘭政府的建議簡潔明瞭,我們需要有效地與政府協調幫助國家公園處理露營區設置議題。首先第一步必需要取消『禁止露營』與『另外劃設露營區域』這項規定。我們本來就有法律去避免遊客亂丟垃圾、破壞公物、反社會行為等等,而蘇格蘭政府仍需支持國家公園在往後10年適度發展露營相關措施。」然而,洛蒙德湖國家公園仍採取捍衛「禁止露營」與「另外劃設露營區域」法規的決心。

國家公園署署長GordonWatson認為McNeish的指控毫無根據,Watson表示:「多年來遊客的不當行為一直衝擊著園區脆弱的環境,而這環境是園區的特色也是寶藏,因此才制定『禁止露營』與『另外劃設露營區域』的法規,且在制定法規的過程是耗費數個月開了70多場會議,與會人士包含戶外休閒團體還有生活受到影響的當地社區居民。」

Watson指出上述法規亦是根據五湖區研究而制定,法規對園區的影響層面只有3.7%而且能讓每位遊客都有美好的遊憩經驗。研究中關於洛蒙德東邊湖區在2011年推行的「露營禁令」與「禁止酒精性飲料」對改善環境有顯著效果,產生更友善環境的行為阻絕遊客不良行為,若蘇格蘭政府同意「禁止露營」與「另外劃設露營區域」的提案,各湖區周邊將全面禁止野外露營。


文章來源:First minister urged to 'shake-up' Loch Lomond national park


p

圖名:蘇格蘭洛蒙德湖
出處:pixabay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