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美國眾議院同意降低對國家公園及遊客設置的空污標準

編譯: 陳泓晉
文章來源: House Votes to Weaken Clean Air Protections for Parks, Visitors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美國大峽谷國家公園
(圖片取自flickr,攝影師: Armin Rodler)

美國眾議院在2017年7月18日票決同意延緩實施保護大眾健康,讓國家公園免於臭氧危害的關鍵性空汙標準。

美國眾議院所通過的這項臭氧標準實施法案(H.R.806)更廣為人知的說法是「霧霾天空法案」。這項法案將會延緩實施在去年原本已定案的法案,並降低臭氧汙染標準的下限。臭氧汙染是來自於汽車、燃煤發電廠與其他工業來源的附加物。這條法案同時也會永久削弱環保局(EPA)對於對損害國人健康之6大汙染物,設置科學指標的權利。

霧霾與日漸增多的氣喘及其他呼吸道疾病等風險有關,特別是對於幼童、長者和從事戶外運動的人。它也會對野生動植物與國家公園中的脆弱環境造成毀滅性的影響,當這項法案被通過後, NPCA(National Parks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國家公園保護協會,本文中以英文縮寫NPCA代替)與健康、保育等團體所組成的聯盟已經一起上訴,反對EPA延遲新霧霾法的行動。 

以下是由NPCA清潔空氣法案的總監史蒂芬妮所發表的一項聲明:「國家公園與他們的遊客理應擁有乾淨的空氣,但今天眾議院的選擇卻背道而行。比如約書亞樹國家公園、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和遍布國內的其它國家公園,這些地方已經遭受重大的臭氧汙染危害。把汙染減量沒來由地延期,只會對人類的健康、國家公園、野生動植物的生命,還有這些地方支撐起來的數十億美元產值的觀光業與娛樂經濟造成威脅。依據今天(7/18)的投票結果,大多數眾議員選擇把汙染者的利益凌駕於人們與國家公園的健康上。現在,是否駁回這項提案來確保每年數百萬造訪國家公園的遊客都能呼吸到乾淨的空氣,都取決於參議院的決定了。」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