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他山之石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國家公園基金會團結青年與國家公園,傳達保護公園意識

編譯: 陳泓晉    潤飾: 許萓琁

文章來源: National Park Foundation Program Connects Youth To Parks

 

美國大提頓國家公園著名的湖景 (圖片取自 Flickr,攝影師Dan Dzurisin)
美國大提頓國家公園著名的湖景
(圖片取自 Flickr,攝影師Dan Dzurisin)
 

接下來的幾個月裡,美國的國家公園基金會(National Park Foundation,以下簡稱NPF)將透過一系列的戶外教學、服務隊、志工計畫培養學員夥伴情誼,同時也讓25萬青少年和成人們與國家公園體系團結在一起。

由NPF所贊助的計畫遍佈全美國,師生們將可一起參與戶外教學,青年和退役軍人也有機會得到協助重建公共土地的工作機會。另外,不論老少,民眾都能參加志工活動並體驗到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而初露頭角的學者也將從事業發展機會中受益良多。

這些努力都是NPF廣大計畫中的一部分,他們的最終目的是將人群與國家公園體系團結起來,讓他們產生保護國家公園的意識。

NPF指出,讓民眾進入國家公園體驗,也是希望能幫助當地刺激經濟成長。周邊社區也準備靠國家公園的觀光人潮發大財。例如在2017年,遊客對國家公園出入口社區的經濟貢獻就超過了180億美金。

國家公園基金會主席威爾˙夏浮羅斯(Will Shafroth)表示:「當人們體驗到國家公園大自然裡的神奇力量時,他們會為之感動,並主動盡自己所能來保護國家公園。這些健全並充滿生機的國家公園需要強大的擁護者共同體來支持,NPF正努力擴展這條網路。」。

NPF的目標包括為NPF的兒童走向戶外計畫(Open OutDoors for Kids program)募款,這個計畫讓小學年齡的青少年們在寓教於樂的戶外教學中與國家公園團結在一起。另外,在保護、保存國家公園方面,NPF大舉支持雇用青年和退役軍人加入服務隊,進行能改善遊客體驗的步道修建計畫,還在舊金山灣區贊助雷斯岬國家公園(Drakes Estero)重建豐富野生動物的棲地。

兒童走向戶外計畫也規劃要贊助校外教學的接駁,這不但能促進當地夥伴們的合作關係,也有助於喚起洛杉磯地區民眾對小孩走出戶外重要性的意識。具體來說,NPF的資金讓洛杉磯和范杜拉縣(Ventura county)當地的學校能和加州地區的國家公園,如聖莫尼卡山(Santa Monica Mountains)、海峽群島國家公園(Channel Islands National Park),有共同舉辦國家公園戶外教學的合作機會。

NPF也讓孩童們有機會參與釣魚診斷(fishing clinics)和小小解說員釣魚計畫(Junior Ranger Angler program)。例如他們贊助了國際釣魚協會(International Game Fish Association,縮寫:IGFA)在畢思肯國家公園(Biscayne National Park)攜手合作的一日診斷活動。在此活動中,國家公園解說員們向孩童示範如何使用釣具並提供入門課程。另外,NPF也讓服務隊員在重建國家公園的過程中得到技能和訓練。例如,在雷尼爾山國家公園(Mount Rainier National Park)和奧林匹克國家公園(Olympic National Park),隊員們正負責完成修築步道的任務。

NPF同時也讓合作組織的志工們置身於有趣又富教育意義的活動中,以改善及增進遊客體驗。學生保育協會(Student Consevation Association)5月4日在總督島(Governors Island)所舉辦的總督島志工聯誼會(Governors Island ShinDIG volunteer event)正是由NPF提供贊助。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