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都市森林-動植物生態新樂園

文章來源:高雄都會公園

圖片來源:高雄都會公園

高雄都會公園基地曾經是一處令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垃圾掩埋場,經過各界努力,如今這裡不僅是一片大面積的自然公園綠地,開放的休閒空間,除了可以滿足都會居民活動及交誼需求,保留豐富的生物資源,更提供了一處絕佳的自然觀察場所。

綠化的實踐-營造植物種類多樣性

園區除了植物種類具多樣性、龐雜度高,結合都市森林理念及生態綠化方式植栽,選取適合南部氣候的原生種植物之鄉土樹種,以現地育苗成長後依喬木與灌木組合栽植,並搭配庭園景觀植物、動物蜜源與食草植物,栽植種類超過260種,數量超過12萬株樹苗,並採取大量植栽綠化,營造多樣化的綠地空間,園區配置樹林區、草原、水生植物生態池、賞景花園等等豐富的植被環境。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穗花棋盤腳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穗花棋盤腳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台灣海桐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台灣海桐

豐富的生物資源-動物新樂園

豐富的植物種類與場域規劃,營造出森林、灌叢、草原、水塘、溪流等場域,吸引了多樣性昆蟲、鳥類、魚類、兩棲類、爬蟲類、哺乳類動物進駐覓食、活動、棲息與繁殖,不同動物之間持續發生捕食、共生等交互關係,建構出都會公園的動物生態系統。根據歷年生態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園區累計記錄到鳥類147種、常見昆蟲種類包含蝴蝶、蜻蜓、螢火蟲、蜜蜂、椿象等約133種,另還有蛙類、爬蟲類、小型哺乳類、魚類、水域浮游生物、水域底棲生物等等,顯示園區內儼然已成為動物在高雄都會區的棲息活動的新樂園!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八色鳥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八色鳥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無尾鳳蝶
高雄都會公園植物-無尾鳳蝶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