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全民健走,分享幸福─臺中都會公園16週年園慶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臺中都會公園管理站

位於大肚山臺地之上的臺中都會公園,不僅具有公園休閒遊憩與環境教育的功能外,守護著大肚山、扮演周遭學校與社區好鄰居的時光,更將邁入第16年。

在將跨越16週年之際,臺中都會公園以「青年參與」、「公益」及「健康」為活動主軸,與大肚山鄰近學校、扶輪社及相關團體共同舉辦「全民健走,分享幸福」系列活動,讓全民一同健康生活、共享幸福時光,同時亦展現出公園近來的經營管理成果。

全民健走,分享幸福(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全民健走,分享幸福(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青年參與、公益、健康

在種子日晷廣場舉行開幕典禮後,反毒健走隨即於上午9點開跑,由臺中都會公園志工引導來賓與民眾一起健走,一起享受健康的早晨時光。

在系列活動中最吸睛的莫過於「愛~表現」青年學生表演活動,臺中市大專院校及高中職學校舞蹈社、街舞社及吉他社等學生社團表演在舞台上的演出,展現出滿滿的青春洋溢,博得台下觀眾一片喝采。

學生所帶來的精采演出(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學生所帶來的精采演出(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舞台下方也不妨多讓,有許多精彩活動一同進行著。「藝起來DIY」是由弘光科技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魔術社及氣球社等學生社團展現創意,帶領親子一同DIY。在「愛心餐飲製作及義賣活動」現場,則由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系及調酒社製作愛心餐飲,捐贈予惠明視障者教養院現場義賣,期望讓大眾可以發揮愛心,一同幫助盲友。

弘光科技大學義賣活動(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弘光科技大學義賣活動(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另外,「脊髓損傷者現場作畫及義賣活動」邀請臺中市脊髓損傷者協會脊髓損傷者,現場作畫及義賣,不僅展現脊髓損傷者的才華,亦顯現出其對生命的熱情。在靜宜大學體育室辦理的「國民體適能檢測」內,民眾則能透過多項體適能檢驗,瞭解個人身體狀況。

國民體適能檢測(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國民體適能檢測(臺中都會公園提供)

臺中都會公園面積共達88公頃,園區內環境綠意盎然,具有多樣的動植物生態以及完善的公共設施,是民眾休閒遊憩或健行運動的絕佳之地。在臺中都會公園16週年園慶之際,與社會與公益團體共同舉辦多項活動,而往後臺中都會公園亦將推出多樣的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如欲獲取活動相關資訊,可由公園網站或電話查詢。

網址:臺中都會公園
服務電話:04-2461-2483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