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一年之初 龍磐公園迎曙光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龍磐崩崖
龍磐崩崖(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沿著鵝鑾鼻東海岸的佳鵝公路一路向北,可見鵝鑾鼻與風吹砂之間,有片濱臨浩瀚太平洋的草生地,這就是龍磐公園。

龍磐公園內屬於上升的石灰岩台地,受到石灰岩易被水溶蝕的影響,公園區內有不少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地形景觀。在公園內遼闊的草原上,可以遠眺曲折有致的海岸及陡峭的崩崖,居高臨下,眼前盡是一片海天一色,而日出的燦爛彩霞、夜晚的耀眼星空都成為妝點墾丁國家公園的最佳景致。

龍磐崩崖海天一色的景致
龍磐崩崖海天一色的景致(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在夏日,龍磐公園內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更時常可見靈活生動的小雲雀為您鳴唱著迎賓曲,開起了一場夏日音樂會。而到了冬日,由於位於臺灣最南端的地理位置,龍磐公園就成為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最佳地點,亦為每年的起始留下特殊及重要的意義。

由於龍磐公園位處東海岸的迎風面,迎著太平洋海面上所帶來的強勁東北季風,使得這裡的落山風強勁,陣風經常可達9級風以上,因此欲規劃前去迎接臺灣第一道曙光的民眾,要做好保暖並攜帶手電筒,更不要靠近崖邊以確保安全。

舊的、不開心的就都留在這一年,2017新的一年就隨著第一道曙光的升起,一同前進吧!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