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金門國家公園環境教育展示館--乳山遊客中心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

「乳山遊客中心」位於金門國家公園中山林遊憩區,本館於民國92年完工,為環境教育而設置的展示館,開館14年,許多展示設備己老舊,金門國家公園於105年度進行展示更新,106年3月31日重新開館。

更新後的展示除了2樓原有的環境教育區外,1樓重新規劃展覽區,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陳展金門的植物資源介紹,第1部分介紹金門的環境與金門植被演變:第2部分為植物多樣性介紹,包括海濱植物、水生植物、花崗片麻岩植被、原生喬木、低地平原植被、農田作物與食蟲植物。第3部分介紹金門人工栽種的植物,包括造林、行道樹及軍事防禦的植物;第4部分則跟遊客互動猜猜看金門民俗植物的利用方式。第5部分為互動體驗區,讓遊客認識植物的生長環境、開花與傳播方式,透過多元互動的展示,讓更多人能珍惜及愛護大自然所賦予我們的多彩世界。展示館內並設有視聽室播放影片,讓大家欣賞金門四季不同的景色。

下次拜訪金門國家公園時,別忘了安排參觀兼具趣味與教育意義的乳山遊客中心,一同探索美妙的自然世界。

乳山遊客中心1樓展示入口處
乳山遊客中心1樓展示入口處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1部分 介紹金門的環境與植被演變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1部分
介紹金門的環境與植被演變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2部分 介紹金門植物多樣性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2部分
介紹金門植物多樣性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3部分 是金門人工栽種的植物介紹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3部分
是金門人工栽種的植物介紹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5部分 是互動體驗區,讓遊客認識植物的 生長環境、開花與傳播方式
乳山遊客中心1樓第5部分
是互動體驗區--讓遊客認識植物的
生長環境、開花與傳播方式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