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化身人魚與大海近距離接觸--小灣潛水訓練中心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小灣潛水訓練中心
小灣潛水訓練中心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墾丁國家公園海域由於水質清澈、溫度適宜、日照充足,不但珊瑚生長茂盛,同時亦孕育出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及變化多端的海底地形,海底景觀世界非常絢爛瑰麗,是極適合發展海洋休憩活動的區域。在各項海域活動中,能夠短暫化身成人魚潛入海中,並親身探索海洋之美,是最令人嚮往和憧憬的水底活動。

然而國內卻無潛水活動相關之規劃工作,因此內政部營建署於 75 年首先進行「墾丁國家公園小灣海域潛水育樂之規劃」研究調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亦於 76 年度完成「墾丁小灣潛水及海域遊憩區規劃」報告,皆為小灣潛水訓練中心的誕生提供良好的規劃依據。

小灣潛水訓練中心內部具有 1.2 至 10 公尺不同深度的潛水訓練池及室內研習教室,是國內最完整之潛水訓練場所。而除了潛水訓練功能以外,小灣潛水訓練中心內亦同時成立海洋研究站,以提供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及學術單位進行海洋科學的研究,由學術研究的推動來達到海域活動、文化教育的推動和管理效益。

自 85 年 9 月 14 日正式啟用,小灣潛水訓練中心目前委由業者進行經營管理的工作。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