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享受陽明山的休閒時光--菁山遊憩區

作者: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資料提供:菁山遊憩區、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

菁山遊憩區前身為臺北市政府所轄之菁山露營場,歷經各時代經營型態的轉變與政策調整,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再次在104年辦理招商,並在經營團隊進駐陸續完成整修後於106年12底重新開幕。天氣晴朗時在園區可遠眺蒼穹鬱鬱的七星山主峰與東峰,春天園區櫻花爭豔盛開,也是遊客喜愛拍照打卡的景點。

重新開幕的菁山遊憩區,保留了原有的露營場地設備,也將園內既有的18棟小木屋進行整修,提供親子家庭或好友團體出遊共宿的大空間,一棟最多可住8名成員,所有房型均附設兒童帳篷供孩童使用,無論大人小孩都能遠離城市的喧囂,度過靜謐舒心的假期好時光。

歐式風情外觀小木屋坐落園區,可充分享受山中住宿的悠閒氣氛
歐式風情外觀小木屋坐落園區,
可充分享受山中住宿的悠閒氣氛
(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提供)

入住的遊客除了可前往附設餐廳享用在地食材做成的養生花草套餐料理,亦可自由探索園區的純天然森林環境,實際感受陽明山火山地形造就的動植物景觀。園區內步道設置自導式解說牌,遊客亦能事先報名參加不定時舉辦的環境教育活動,讓小朋友深刻了解動植物生態與火山地質地形,精巧設計、育教於樂的課程將令人滿載而歸。

民眾可在露營區搭設帳棚,享受野營樂趣 (菁山遊憩區提供)
民眾可在露營區搭設帳棚,享受野營樂趣
(菁山遊憩區提供)
菁山遊憩區朝向設置自導式解說概念,邀請大小朋友共同探索自然環境,圖中除可認識蜻蜓,亦可用鉛筆將型體拓印下來
菁山遊憩區朝向設置自導式解說概念,
邀請大小朋友共同探索自然環境,
圖中除可認識蜻蜓,亦可用鉛筆將型體拓印下來
(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提供)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