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戀公園誌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悠遊陽明山

作者:吳秀伶

照片提供:吳秀伶

在一個許許多多的人仍忙碌於工作的星期五,與家人們討論後,帶著剛滿3歲的小妹妹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好好的享受難得的冬日悠閒小假期。沿途我們路過文化大學,順著山路,一路上綠意盎然,充滿大自然的氣息,還經過一處霧氣濛濛的地方,空氣中伴隨著淡淡的硫磺氣味,雖然與花香的別緻不同,但這種淡淡的硫磺味搭配上對陽明山的風景,倒是別有一番風味。

隨著霧氣漸漸地散去,到了擎天崗附近的停車場,我們沒有到大草原上奔跑,僅僅停了一會兒,本想要走走擎天崗,但看著小妹妹短短的小腿,不禁想到不擅遠行的小妹妹,走至半途時一定會要人抱著前進,可惜的是這次同行的家人中,並沒有身強力壯的壯漢,只能打消這個念頭;雖然覺得有點可惜,但今日是想悠閒地逛逛陽明山,而非鍛鍊身體,所以只好等小妹妹再更大一些時,再相約一起去擎天崗了。

開著車,繼續前進,經過冷水坑,大家商議了一下,決定在此歇息一番,下車動動並泡泡腳,於是爸爸將車子停進停車場中,迎接我們的是伴隨著冬日午後難得露臉的陽光,大家慢悠悠的散步到冷水坑的泡腳涼亭。在涼亭中,已經有幾個阿姨叔叔們正在享受著泡腳的樂趣,於是大家也迫不及待地脫下鞋襪,一邊將腳浸入水中,暖暖身子,一邊也哄著小妹妹也來試試泡腳的感受。

剛開始小妹妹還不敢將腳伸進水裡,但看到大家都把腳泡進水中,最終仍將那可愛的小胖腿泡進了微溫的水中。適應後,就露出可愛的甜甜笑容,真是有趣極了;過了一會,來了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原來今日是他們校外教學的日子,小朋友們興奮的脫掉鞋子,依老師的指示把腳泡入水中體驗,雖然涼亭之中顯得有些擁擠,但看著小孩們天真無邪的笑容,覺得今日的小假期真是值得。

雖然今日所到的地方不多,但能遠離紛擾的城市,享受大自然的美景,悠遊於陽明山國家公園之中,不僅將平日因瑣事而起的煩躁除盡,也更有活力面對接下來的忙碌生活,下次再來一趟陽明山的微旅行吧!

陽明山霧氣瀰漫
陽明山霧氣瀰漫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