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戀公園誌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陽明山紀事

作者:wanchun chang

圖片:wanchun chang

陽明山國家公園裡花兒的倩影為作者成長歲月裡美麗的回憶。
陽明山國家公園裡花兒的倩影為作者成長歲月裡美麗的回憶。

對於陽明山,兒時記憶最鮮明的就是過年期間,與父母兄弟全家人搭乘如沙丁魚般擁擠的公車,到滿山豔麗的花海中郊遊。父親都會請母親帶上滷牛腱、果醬、肉鬆、吐司麵包,加上當季水果及一壺開水。

當我們到達陽明山時, 陽明山到處是人山人海賞花的人,處處鳥語花香,我們會邊走邊欣賞漂亮的風景及各種漂亮的小花,待大家逛累了,爸爸就會選定一個可以全家坐下來的地方,在平坦的草皮上邊享用美食邊欣賞美麗的景致。多次的印象中,開得最茂盛的花有梅花,杜鵑及櫻花,那時的櫻花比較少,但都開得很漂亮。

出社會工作後,婚前在新店一家頗具規模的電子公司上班,公司有舉辦登山社,常利用假日去郊遊。當時也會和還只是朋友的先生,一同去陽明山的擎天崗,在氣候怡人的氣氛下,微風吹拂讓人心曠神怡,我們和朋友一同在空曠的草地上,玩團體遊戲,笑鬧玩累了,大夥或坐或躺在草地上,數著天空的白雲,好開心喔!

如今我已是半百年紀的人,與先生最浪漫的事是去陽明山賞花,每年過年後櫻花盛開及茶花展,我們都會利用假日開車由後山進入,常看到後山的別墅區那裡櫻花種植的面積很大片也很廣,整片櫻花林同時盛開,讓人覺得根本不用去日本,臺灣本島的櫻花也漂亮的讓人嘆為觀止。

記得去年冬天一直下雨,無法在戶外種植花草。便與先生由後山進入陽明山,沒想到卻遇到首次的瑞雪!滿山滿谷雪白的景色好美、讓人好開心!雖然我們沒有準備禦寒裝備,但看到陽明山上的樹木被白雪覆蓋,如同國外耶誕節美麗的雪景,我們興奮忘了寒冷,一直用手機拍照,然後在Facebook上分享給親朋好友。親友很羨慕說,我們也太幸運了吧!

隨後再相偕同去看茶花展,展覽館戶外的茶花在結霜的狀態下開的更美更漂亮,當下也拍攝不少相片留念,今年遊陽明山真覺得不虛此行,希望每年都有機會到陽明山上去賞花及賞景。

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山茶花。
陽明山國家公園裡的山茶花。

【愛戀公園誌徵稿】:在您的成長回憶裡,哪座國家公園也對您有著特殊意義呢?歡迎您將這些感動分享給更多人,投稿都會有稿費喔~(投稿說明請見:http://goo.gl/QNLPEX)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