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戀公園誌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冷水坑一遊

作者:Bill
圖片:Bill

冷水坑這地方經過好幾次,每次都是要直接前往擎天崗,這次出遊前覺得擎天崗去過太多次了,於是決定來冷水坑走走看看。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外觀
冷水坑遊客服務站外觀

冷水坑其實比想像中的還要大,以前只知道有溫泉浴室可以泡溫泉,還有免費泡腳的地方,遊客服務站旁邊的看台上還有一片大風景可以讓遊客賞風景,感覺很是愜意。裡面其實還有很多步道可以走,於是我們前往牛奶湖看看,這地方很近,進去步道後走一下再左轉往看台上走就到了,沒想到他真的超像牛奶的! 整座湖呈現白色的景觀,原來是因為這裡曾是主要的礦坑凹地之一,因沒有清水流經,長期以來受到雨水和地表水的累積就轉化成池了,這些水裡都有些許礦物成分,久而久之礦物形成白色沉澱物沉澱在池底了,這便是牛奶湖的成因。

瞧向乳白色的牛奶湖,不禁感覺大自然真奇妙,加上旁邊翠綠的青草樹木,讓我幻想著這是不是山裡的牛兒們把牛奶都擠到這池子裡放呢!旁邊遊客帶著小朋友,不知是小朋友吵著要喝奶還是怎樣,大人不斷指著牛奶湖跟小朋友說,要不要喝牛奶,牛奶在那裏快去喝。小朋友就很安靜的睜大眼睛看著遠方那個乳白色池子,不知道小朋友會不會真以為牛奶都是從池子裡出來的!

牛奶湖顏色潔白如鮮奶
牛奶湖顏色潔白如鮮奶

我們走沒多久就到了菁山吊橋,此橋甚是雄偉,讓我們不免也拍了幾張相片,一路上旁邊的樹木上擁有許多自然生態,遊客不禁駐足觀賞,例如看到非常大隻的毛毛蟲,朋友直呼噁心,但能看到如此大隻的毛毛蟲其實不容易。旁邊有許多昆蟲脫殼,若猜得沒錯應該就是蟬了,畢竟一路上蟬叫聲不絕於耳。這種機會當然不多,趕緊拿起手機多拍幾張,朋友卻因為看到一堆毛毛蟲感到噁心,並說這樣走在路上不是很危險嗎?趕緊戴起帽子防範,只能說雖然看到同樣景象,卻有著兩種完全不同的反應呢!

繼續前往傳說中的冷水坑,老實說路途有點遙遠,像我們不常運動的年輕人在山裡爬上爬下一下就會喘了,感覺爬得好辛苦才到達冷水坑,不過卻很值得,一到達便看到有人拍婚紗真是美極了!冷水坑名字從清朝就有了,乃因為附近有個小火山爆裂口,會不斷的湧出溫泉,溫泉的溫度雖也有40度,但與陽明山其他溫泉比較卻屬於低溫的溫泉,因此被命名為冷水坑。

步道繼續走,可以看到兩條叉路,一條通往絹絲瀑布,另一條通往擎天崗,老實說我們已經走到有點累了,雖然也很想去看看絹絲瀑布,實在是心有餘而力不足,於是決定先往擎天崗再走外面的大路繞回來。再走一陣子終於聽到了人們歡笑的聲音,我們知道擎天崗到了!擎天崗這一片遼闊的大草原讓整個人放鬆起來。在草原上稍作休息完畢,我們便往回走,走在路上時旁邊的車子不斷經過,突然恍然大悟,平常在這路上經過時,總覺得為什麼冷水坑到擎天崗這一段路總是會有行人在走,而且告示牌上也有當心行人的告示,原來都是在兩個景點來往的遊客啊!因為很少人會想要走原來的路回去,一想到就感到很辛苦呢!

很高興有抽空到冷水坑一遊,沒來以前都不知道這裡有這麼多好地方可以走走看看,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順便爬山運動,讓身心感到十分愉悅暢快!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