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戀公園誌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柏頓海燕

(資料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片來源: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
柏頓海燕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柏頓海燕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柏頓海燕是小型海星, 7 ~ 8 隻腕,腕的橫切面略呈半圓形。他會行分裂生殖,所以只有 1 ~ 2 隻腕正常發育,其他腕短小,且在腕尚未長完全時,就可再進行分裂生殖。

背板呈覆瓦狀排列,上面有許多透明細棘。體緣的下緣板上的小棘密擠。皮鰓孔大,集中在體盤中央及輻部中央,可延伸到腕的末端,腕部約有 7 縱列,腹部沒有皮鰓。腕的末端有一個端板。

腹板明顯凸出,排成 4 縱列,每一腹板上有 3 ~ 5 個透明細棘。口棘 10 ~ 12 個,排成一列。溝棘 5 ~ 7 個一組(大多 7 個),排成一列,呈梳狀,中間的較大較長。第二溝棘 3 ~ 5 個一組。二個口板上也各有一簇細棘,數目為 3 ~ 5 個。肛門及篩板均不見。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