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主題報導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春節去哪兒?來太魯閣走春吧!

採訪報導:臺灣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邱心淳

照片提供: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

農曆新年即將來臨,安排好走春的行程了嗎?風景如畫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太管處)舉辦一系列的活動,正準備邀請大家把握連續假期走出戶外親近自然。

從94年開始舉辦活動,每年均獲得熱烈迴響,今(104)年也不例外,春節連續假期2月20日至22日(初二至初四)每日上午7時至15時,花蓮縣警察局在中橫公路太魯閣至天祥路段將實施交通管制,而太管處也將同步推出免費遊園專車,邀請民眾攜家帶眷共襄盛舉。

開心出遊,暢行無阻

今(104)年太管處提倡「輕鬆暢遊太魯閣」,配合春節中橫公路實施交通管制,太管處推出免費遊園專車,行駛期間為2月20日至22日(初二至初四),每日上午7時至14時30分,以新城(太魯閣)站為轉運站,約10-15分鐘1班車,車班充足,無論您開車或搭火車,只要到新城(太魯閣)站就可以搭乘,帶您輕鬆暢遊太魯閣。

遊園專車從新城開車後,停靠的主要遊憩據點,包括太魯閣加油站、太魯閣遊客中心、砂卡礑步道、布洛灣、燕子口(下車)、靳珩橋(上車)、綠水、天祥,天祥折返後停靠長春祠、太魯閣牌樓、太魯閣加油站回到新城(太魯閣)站。遊客在遊園專車行駛期間都可以依行駛路線上車或下車,讓遊客方便造訪太魯閣各景點。

遊客中心提早開館延後閉館

害怕太早到,只能看看風景嗎?不用擔心,為了服務遊客,太魯閣國家公園各遊客中心及管理站除了除夕(2月18日)休館之外,遊園專車行駛期間也都將提早開館,延後閉館。

其中太魯閣遊客中心將提早於上午7時開館,延後至18時閉館;布洛灣管理站7時30分開館,17時30分閉館;天祥管理站、綠水展示館及合歡山管理站都是8時開館,17閉館,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將加派人力服務遊客,讓早起的遊客也能享受到國家公園的完善服務。

部落音樂會與文化市集

太管處積極致力於推動地方文化產業發展,落實保存及推廣太魯閣族群文化,從民國94年起,每年即舉辦「部落音樂會」和「文化市集」活動,透過音樂、舞蹈、手工藝品和傳統美食,讓遊客體驗太魯閣族傳統生活與文化,當然今年也備受期待。

2月23日(初五)將在太魯閣遊客中心戶外廣場開辦「部落音樂會」及「太魯閣春節創意文化市集」,邀請太魯閣族社區團體表演傳統樂舞,同時也安排展售原住民織布、山刀、藤編等工藝品。太魯閣族傳統樂舞與優美壯麗的景色融為一體,而織布、藤編更是太魯閣族工藝的精華,一場視覺和聽覺的饗宴正等您來參與!

春節中橫交通管制

春節到太魯閣國家公園體驗自然與人文之美,也請特別留意中橫交通管制訊息。春節中橫公路管制是從2月20日至22日(初二至初四)每日上午7時至15時,管制路段是太魯閣到天祥,管制期間除遊園專車、客運定期班車外,四輪以上的車輛都禁止通行,大客車則採總量管制放行,請至新城(太魯閣)車站前換發通行證;至於已預定管制區內飯店住宿者,憑飯店住宿單於當日中午12時以後驗證始可放行,敬請民眾配合管制措施及現場員警指揮。

太魯閣國家公園歡迎您

趁著農曆春節連假,帶家人或朋友來太魯閣國家公園,一同在自然與文化中放鬆身心,配合免費遊園專車,飽覽國家公園內各大景點,是很難能可貴的!最重要的是在2月23日(初五)舉辦的「太魯閣部落音樂會」及「太魯閣春節創意文化市集」,每年僅此一次,您怎麼能缺席呢?


太魯閣族合唱天籟 文化市集熱鬧展開
太魯閣族合唱天籟 文化市集熱鬧展開
春節遊園車行駛資訊
春節遊園車行駛資訊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