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公園萬象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攀登雪山東峰 體驗雪霸高山之旅

景點介紹:攀登雪山東峰 體驗雪霸高山之旅

文章來源:臺灣國家公園電子報編輯小組整理報導

照片提供: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通往雪山主、東峰的「雪東線步道」為雪山主峰向東分出之稜線,位於雪霸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內,因前往登山口交通便利、步道里程短、難度不高,且沿路指標、路徑及設備較為完善,在雪霸國家公園的眾多攀登路線中,為最熱門的登山路線。

雪山東峰標高為3,201 公尺,通往雪山主、東峰的雪東線步道自武陵農場登山口出發,需步行5公里的路程,順著「之字形」步道往上攀,沿途設有七卡山莊與三六九山莊供山友休憩及住宿, 4公里處的「哭坡」長度約500公尺,因有令人畏懼的高斜度碎石陡坡,使人有欲哭無淚之感而得名,只要通過哭坡,雪山東峰就在不遠處!登上視線展望良好的山頂,天氣好時即能將武陵四秀、南湖中央尖、合歡群峰等名山盡收眼底。

雪東線為雪山6條稜脈中最短的一條,選擇兩日漫步於山林間或當日輕裝往返都別有一番風情,雪山一帶在夏秋時節,上午11點之後會開始起霧,雖不會影響行進方向的辨別,但是會阻斷視野,想飽覽雪山東峰景致的人須估算時間,及早出發,另伴隨起霧的情況是午後雷雨,氣溫驟降,雨具是不可或缺的裝備;冬季則自登山口開始都有下雪的機會,自登山口至東峰,約需5個小時的腳程,下山則約3小時,因此理想的行程是上午7點前出發最好,從時間、里程長短與地形複雜度來看,雪東線毫無疑問是攀登雪山主、東峰最便捷的途徑,是許多登山新手可以嘗試的行程,既可一探雪霸壯麗的美景,又可達放鬆身心之效,一同來體驗雪霸高山之旅吧!


前往雪東線
前往雪東線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