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戀公園誌

友善列印 轉寄字級:

雪山與我

作者:藤蔓
資料提供:藤蔓

飄渺純淨的雪山,山頂薄霧中若隱若現,記憶的雪山很美
飄渺純淨的雪山,山頂薄霧中若隱若現,記憶的雪山很美

風,吹拂在臉頰,像天使溫柔的手,輕輕撫摸。抬頭望,山頂在薄霧中若隱若現,腳下的碎石滑動發出鏘鏘聲響,不管走了幾回,這段圈谷上爬的陡坡總是那麼累。

第5次了,這是我第5次來到這裡——雪山,那飄渺純淨的雪山。

第1次,在七卡起登單攻主峰,那年我才15歲,在哭坡下平臺迎接來自南湖肩旁的日出。

第2次,厚厚積雪下邁著沈重的步伐,氣喘迂迂的抬起因冰爪而沈重的雙腳,跨步,再次探訪記憶裡的雪山。

第3次,聖稜O線走路過雪山,在山頂大石頭旁靜靜地坐著,等待溫暖的陽光迎來,雪山的日出,好美。

第4次,帶上新朋友來和雪山打招呼,熟門熟路地在三六九悠閒煎著牛排,探訪主峰時,陽光燦爛灑在圈谷迎接我們,登頂時卻用霧水輕柔地擁抱我們。

第5次,我再次走在通往山頂的碎石坡上,漫長的路程卻因與雪山的記憶播放而不覺疲憊!

5位女孩,來自不同地方,一起完成大學畢業成年禮—登雪山
5位女孩,來自不同地方,一起完成大學畢業成年禮—登雪山

5次的雪山,各有風味,而這次最大不同的是,這趟旅程是送給我們的畢業禮物,大學畢業——成年禮。

對於被我邀請的夥伴們是個與眾不同體驗,初次登山的成年禮,而屬於我的挑戰跟冒險,則是帶領著全是女性的團隊一起登雪山!

5位女孩,來自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學校,命運勾著我們來到雪山一同收取這長大象徵的禮物。

隨著大學4年登山社的歷練,5次雪山對於我是不同心境轉換的歷程,但山,依然熟悉。

抵達山頂!!!這次,雪山還是悄悄隱藏了神秘面紗,壯麗美景被薄霧遮蓋,但就算如此,也難掩我們的感動。

這不就是山嗎?每次用不同面貌示人的山,每每帶給我們驚喜的山。我們只用了短短的時間拍了幾張照片,剩下的時間多半用於感受,風徐徐地吹來輕吻著臉頰,寒氣瀰漫環繞卻依然溫熱的自己。

我愛山,因為每每在認真走路的過程中,心跳,是唯一與我們相伴的聲響,在大地和自己間,我們用這強而有力的語言對話著。

登上雪山,穿上畢業學士服一起為我們成年禮留念
登上雪山,穿上畢業學士服一起為我們成年禮留念
回上一頁